稀_有_木

雨林激推!!!!

庆贺all安tag破千!
发了个半成稿的一部分就当做贺文了,第一人称注意哦!是alone老师的梗,没写完就先不艾特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真的想好要跟男人交往了吗?”雷狮的眼睛没有看向我,声音微微颤抖,带着一种不确定的紧张。
  
  我愣了一下,不自然的挠挠后颈的碎发,打了个哈哈“嗯,大概吧”
  
  “那好,你要不要跟我交往?”
  
  这一次,那双紫眸终于看向我,他眼睛里的浩瀚星海装载着一艘叫做期望的船,等待着我肯定的回复。
  
  我跟雷狮是大学四年的室友,就算出了学校也是同个部门的同事,怎么说,兔子不吃窝边草,跟雷狮交往我心里也有些别扭。
  
  印象里,雷狮从来都是一副不懂得照顾人 稍微有些小孩子气的样子,喜欢等着你给他带饭却不出去吃,明明自己有笔还一定要借你的,当你请假回去,当晚就发短信嚷嚷着要你回来……
  
  想到这我恍然大悟,猛的抬头看向雷狮,发现他的眼里早已带着笑意,那种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就会显露的笑意。
  
  也许孩子气只是伪装吧,但是那种笑却真实无比。
  
  “安迷修,我喜欢你,从大学到现在”
  
  他精明得像个商人,他在等一个机会,一个我愿意接受他的机会。但我觉得这太勉强了,如果到最后我们都被伤害到无法挽回的地步,连朋友都做不了的地步,这样的结果,我不想看到。
  
  “可是雷狮……”我张口,刚刚吐出几个字又被雷狮赌回去。
  
  “我知道你的顾虑”他笑了笑“我不会太过分的,我只是想知道跟你交往是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,相反的对于你,我也会帮你去寻找你心里想要的感觉,我不可能把我们逼到那样难堪的地步”
  
  我相信雷狮的诺言,毕竟做了这么久的朋友,他什么性格我也了解。从朋友变成恋爱,这样的转变还是有点奇怪,不过还是试试吧,万一真的成功了呢?
  
  “好吧,我答应你”
  
  悄悄瞄了一眼雷狮,他的笑容真的很像一个得到了糖果的孩子,满足而又幸福,小地摊里暖黄的灯光撒在他身上,是一种让人向往的美好。
  
  说出那句话之后的一整晚,我脑子都是空白的。离开了烧烤摊,跟着雷狮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公园,吹着凉风散去醉意。起初我两之间还隔着半个人的距离,再路过一盏盏路灯后,我几乎可以感受到雷狮皮肤上稍微有些灼热的体温,烫得我有些莫名的混乱。
  
  他的手插在口袋里,慢悠悠地跟着我往前走,微微上扬的嘴角和看着前方带着喜悦的眼睛,让我有些愣神。
  
  现在是初秋,刚刚下过雨的这几天还稍微凉一些,带着厚重的泥土气息的空气慢悠悠地撞上来,让人清醒了几分。
  
  “可以牵手吗?”雷狮的声音有些轻,像是在试探,他伸出右手,手心向上,修长的手指微微弯曲,似乎已经做好了牵手的准备。
  
  我犹豫了几秒,还是伸手搭在了他的掌心,他的手掌是温热的,不像我的手一直都是微凉的,指尖正好被掌心包裹住,暖流从手慢慢向上传。
  
  我两就像是初次恋爱的孩子,拉着手踩着地上铺好的地砖,一格一格的跨,雷狮会比我走的快一点,但他一直拉着我的手,站在那一格等着我跟上去。
  
  身份关系的变化也会带动性格的变化吧,性格不再像之前那样大大咧咧,而是有了别样的温柔。
  
  回到家后,雷狮和我站在楼下,他拉着我似乎还有什么事情,但是犹豫了一会还是没有说,看着我上楼后就离开了。
  
  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热恋,倒是有一种舒适但又下意识回避的感觉,是我的问题吧?
  
  叮咚!手机突然想起,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短信,不自觉的勾起唇角。
  
  “我到家了,明天我去接你,晚安”
  
  拇指在键盘上敲出了一个“嗯”,想了想还是删掉了。
  
  怎么说现在也是恋人了,发“嗯”就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了吧?
  
  “好,那你早点休息,晚安”
  
  雷狮只回了一个“好”,我却觉得有些幸福,大概是因为自己是被宠爱的那一方,这种被宠爱,被关注的幸福感。
  
  抱着手机倒在床上,心里对明天已经产生了一种期待。

     对未知的期待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